供稿人: Linda 点击数:
其次,充足的钙质是促进脂肪分解的重要因素。 美国Tennnessee大学的Zemel博士做过一个有关钙与减肥的经典实验。他们饲喂小鼠以限制热量的饲料,差别在于其中钙的含量和来源有所不同。结果发现,在同样的热量下,含钙越高的饲料,越有利于小鼠的体重下降,而以酸奶作为饲料钙来源的小鼠获得了最大的体重下降值。这是由于,钙离子本身就为脂肪酶的活性所必需,而酸奶的钙吸收率在所有天然食物中遥遥领先。无独有偶,在人群调查中,Zemel博士也发现那些经常消费低脂乳制品的人最不容易变胖。他推荐人们每天摄入1200~1600毫克的钙,这样可以保证脂肪酶获得最佳的工作效率。 第三,补充钙可以帮助女性做个优雅平和的女子。 在压力越来越大的现代生活中,保持耐心和宽容的心绪并非易事。然而如果膳食中缺乏钙质,脾气便会更加急躁,因为钙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兴奋性的作用。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,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服用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,四分之三的人都变得不太紧张、暴躁或焦虑。服用牛奶可获得更好的效果,因为牛奶当中的酪氨酸和维生素B6都有助于心情的安定。平日摄入充足的奶类,可以让女性的心情经常处于沉稳而安祥的状态,自然显得气质出众,魅力倍增。 怎样让自己获得充足的钙质? 中国传统膳食每天约可供应钙质400~500毫克,而我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钙摄入量为800毫克,与促进减肥的1200毫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。那么怎样才能达到这个数量呢?主要的方法是增加乳制品和豆制品的摄入量。 消毒牛奶的含钙量大约在每袋(243毫升,250克)250-300毫克之间,酸奶与此类似。水豆腐的含钙量为每500克400-600毫克之间。只需要在日常膳食基础上加上700毫升低脂牛奶或酸奶(脂肪含量1.0%~2.0%),或者日常膳食加上500毫升酸奶和250克水豆腐,就可以轻松地满足减肥所需的钙供应量。 很多女性迷信补钙药品,以为几片服下便万事大吉,既省事又可靠。殊不知,乳制品和豆制品的好处是钙片所无法完全代替的。例如,牛奶和酸奶中天然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、乳糖和必需氨基酸,还含有对减肥有利的肉碱、肌醇和甜菜碱,同时含有脂肪分解必需的核黄素。没有任何一种补钙品能够达到牛奶的美丽健康效益。又如,豆腐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,还有调节肠胃功能的低聚糖,以及预防骨质疏松和延缓女性衰老的异黄酮类物质。这些也是钙片所望尘莫及的。 在充分消费补钙食品的同时,还要注意相应减少一些主食和肉类,以保持每日热量不因为增加牛奶和豆腐而上升。 信息来源:中国餐饮网
其次,充足的钙质是促进脂肪分解的重要因素。 美国Tennnessee大学的Zemel博士做过一个有关钙与减肥的经典实验。他们饲喂小鼠以限制热量的饲料,差别在于其中钙的含量和来源有所不同。结果发现,在同样的热量下,含钙越高的饲料,越有利于小鼠的体重下降,而以酸奶作为饲料钙来源的小鼠获得了最大的体重下降值。这是由于,钙离子本身就为脂肪酶的活性所必需,而酸奶的钙吸收率在所有天然食物中遥遥领先。无独有偶,在人群调查中,Zemel博士也发现那些经常消费低脂乳制品的人最不容易变胖。他推荐人们每天摄入1200~1600毫克的钙,这样可以保证脂肪酶获得最佳的工作效率。 第三,补充钙可以帮助女性做个优雅平和的女子。 在压力越来越大的现代生活中,保持耐心和宽容的心绪并非易事。然而如果膳食中缺乏钙质,脾气便会更加急躁,因为钙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兴奋性的作用。纽约西奈山医药中心研究发现,让有经前症候群的妇女服用1000毫克的钙片3个月之后,四分之三的人都变得不太紧张、暴躁或焦虑。服用牛奶可获得更好的效果,因为牛奶当中的酪氨酸和维生素B6都有助于心情的安定。平日摄入充足的奶类,可以让女性的心情经常处于沉稳而安祥的状态,自然显得气质出众,魅力倍增。 怎样让自己获得充足的钙质? 中国传统膳食每天约可供应钙质400~500毫克,而我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钙摄入量为800毫克,与促进减肥的1200毫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。那么怎样才能达到这个数量呢?主要的方法是增加乳制品和豆制品的摄入量。 消毒牛奶的含钙量大约在每袋(243毫升,250克)250-300毫克之间,酸奶与此类似。水豆腐的含钙量为每500克400-600毫克之间。只需要在日常膳食基础上加上700毫升低脂牛奶或酸奶(脂肪含量1.0%~2.0%),或者日常膳食加上500毫升酸奶和250克水豆腐,就可以轻松地满足减肥所需的钙供应量。 很多女性迷信补钙药品,以为几片服下便万事大吉,既省事又可靠。殊不知,乳制品和豆制品的好处是钙片所无法完全代替的。例如,牛奶和酸奶中天然含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、乳糖和必需氨基酸,还含有对减肥有利的肉碱、肌醇和甜菜碱,同时含有脂肪分解必需的核黄素。没有任何一种补钙品能够达到牛奶的美丽健康效益。又如,豆腐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,还有调节肠胃功能的低聚糖,以及预防骨质疏松和延缓女性衰老的异黄酮类物质。这些也是钙片所望尘莫及的。 在充分消费补钙食品的同时,还要注意相应减少一些主食和肉类,以保持每日热量不因为增加牛奶和豆腐而上升。
信息来源:中国餐饮网
共2页 当前第2页 1 2